加载中...

校长信箱3

2022-01-17

星纪园,一所传播爱与智慧的现代学校,致力于打造利于孩子个性化发展的生命成长课程。

 

从建校初期至今,我校进行学科融合,相继推出。   

1.走在教学前沿的乐高课

2.知行合一的国学课

3.疗愈身心的静心课

4.无边阅读课堂,星纪阅读俱乐部

 

这学期,我校还新推出一门课程——星纪情商课,不知您是否留意到。

在生活中,您一定遇到过以下的情景:

玩游戏,输了一次就不再参加了;

每次考试之前都紧张极了;

得不到想要的东西就哭闹;

学习新事物,遇到困难就放弃;

被批评了,把责任都推到别人身上。

 

您或许也发现孩子身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输不起、走极端、玻璃心、易退缩、没人缘、脾气差……而这些所谓的问题背后都有着深层的心理原因,这些都不是智商能够解决的,决定孩子一生快乐成功的关键,是情商能力。

情商高的孩子拥有更强的自信心、安全感和情绪管理能力,也更加独立和有恒心,遇到困难更愿意面对和寻求解决方法。

其实,情商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的,只要运用科学正确的方法,每个孩子都能拥有高情商,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星纪园学校推出的“情商课”就是为了提升星宝们的情商力,让孩子们更加自信、乐观、坚强和幸福。

 

该课程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

线下:推出《小学生情商课》。在课堂上,孩子们通过集体活动、绘画、讨论、冥想、沙盘等形式,认识自我、自我管理、理解他人、团队合作、融入集体。在一次次精心科学的活动设计下,孩子们积极参与,不断突破,在这个过程中,有以前从未有过的觉察、有团队赢得比赛时的欢笑、有委屈的泪水,也有获得帮助时的感动,更多的是得到心灵成长后的喜悦。

线上:都说孩子是家长的镜子,是家长的复印件。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长的情商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孩子的情商。星纪园学校推出“情商课视频号”,定期更新,每周几分钟,给家长们提供落地有效的情商指导。家长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跟孩子的沟通技巧,学会尊重孩子理解孩子帮助孩子,将大大增强家庭幸福感,在这样和谐有爱的家庭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也必将拥有更高的情商。

接下来,星纪园学校还将继续钻研和推出更多更好的课程,从而促进星宝们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