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观影主题活动:有孝心的你最美

2022-01-17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基石,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一切的基础。星纪园学校高度重视品格的培养,为此,学校专门设有国学课堂,让孩子学习先人的智慧,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旨在培养孩子们成为有感恩心、同理心、乐观和积极的中国君子。

为了丰富住宿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了进一步确保学生的国学德育课程的落地,12月星纪园学校小学部特意在园区的巨幕IMAX影院为住宿的孩子们举办观影主题活动:有孝心的你最美。

12月14日晚18:30,星宝们准时来到了飞船影院。影片开始后,孩子们安静坐在位置上,认真观看,还不时地传来阵阵掌声。

来看看观影后的星宝们都有哪些感悟吧:

“孝道是要用智慧的方法劝父母改正错误,不能对父母发脾气,要做到:亲有过,谏使更,怡吾色,柔吾声。”—梓月

”我平时给生病的亲人倒水。孝是关心自己,关心他人,不让父母操心。“—谢韫韬

”周末要给父母做饭,让父母感受到自己的孝心。“—嘉锦

”父母要做的事情及时去做,要做到: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宥轩

通过这次的观影活动,孩子们知道了自己现在拥有的幸福不是理所当然,是父母默默为我们遮风挡雨,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时光,对我们身边默默付出的人心怀感恩。对星纪园一直倡导的感恩品质有了更深入的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