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调研

2022-01-17

10月19日下午,长乐区委副书记陈禺、长乐区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以及湖南镇党委书记郑建辉等多位领导莅临网龙网络公司、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及星纪园学校开展调研。福建网龙董事长郑辉、星纪园学校校董苏奕以及校长尹从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网龙所在的中国数字教育小镇、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星纪园学校。陈禺副书记对华渔教育通过全球布局、整合,以高科技手段打造沉浸式教室的业务规划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及关注。同时对网龙教育板块的使命“打造全球最大学习社区,让学习真正的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也表示了认同。

通过董事长郑辉先生的介绍,陈禺副书记了解了网龙华渔教育旗下的各类VR产品,包括教学硬件设备、全息投影、虚拟实验室、以及以课程内容为主体,研发集成的编程及VR游戏等,对当前以信息技术手段推动教育的趋势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及发展建议。

随后,领导一行人到访了星纪园学校。在对星纪园学校的深入走访中,陈禺副书记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完善大气的硬件设施,并着重了解了学校目前开设的各类特色课程,以及学生的学习、课后活动等安排。他对星纪园学校的硬件设施、办学理念及初心表示极大的赞赏,对学校所投入的师资力量以及为学生提供的学习氛围等表示充分的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尹从昭校长汇报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学成果、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另外,校董苏奕也讲述了网龙公司办学的初心及星纪园的办学策略、办学历程。

陈禺副书记在认真听取了校领导的汇报后,对学校的教学教研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入对教研力量的投入,将“国学进校园”这一主题进一步挖深挖透。以少年儿童能理解的语言,向其传达中国传统文化的哲学理念,将其全方位的导入到理解事物、待人接物、以及社会运行的方方面面。

陈禺副书记期望学校能够依托网龙这个福建省科技龙头企业的优质平台及科技人才的储备力量,在科学技术相关学科的国际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推动中国教育在科学、技术以及未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方面对全球的贡献。陈禺副书记表示,孩子的未来就是社会的未来。企业办学要进一步秉承中国教育的发展路线及方针策略,真正将教育落到实处。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要给孩子提供一辈子都能受用的知识与理念,将优秀的精神传统代代传递、薪火相传。

星纪园学校将秉承各位领导的殷切指导,将继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双减”下的发展道路,担当共同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发展的任务,不忘教育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