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2021年秋季星纪园全员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2022-01-17

金秋八月,热烈的阳光拥抱着八闽大地。经过一个暑假,五湖四海的精英教师再次聚集在朝气蓬勃的星纪园,回到温馨的星纪大家庭。

今年,星纪园的师资又注入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其中教龄超过20年的资深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多位拥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育工作者,也有刚从大学毕业的优秀毕业生。为了让新教师有效实现角色转变,让老教师立足新起点增强专业技能,2021年8月24日和25日,福州星纪园学校精心筹办了教师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尹从昭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新教师的到来,并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为学生的”正行·利他“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教师要首先做到”正行·利他“,学生才能在耳濡目染中被熏陶,成为”中国君子,世界公民“。

苏老师用做教育的“愿望、愿心、愿力、愿景”诠释出星纪园的办学畅想,鼓励各位老师共同思考自己为什么要从事教育行业,从哪里出发,要往什么方向走。未来,星纪园希望能通过理念与技术的完美结合,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得到爱与智慧。苏老师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道阻且艰,但行则将至。”老师们用乐高拼搭出未来星纪园的样子,看着理想中的星纪园,大家满心欢喜。老师们写下对学校的愿景

在未来的学校搭建完成后,老师们接着开始了解学校里的同事们。网龙大学的老师用集体“自画像”的方式,让老师们彼此观察、相互了解。在轮流绘画中,星纪园的老师们收到了与真实的自己不同的“我”。各位老师又将不同的“我”出发,将自己生活中精彩的故事分享给大家,星纪园老师们在好玩有趣的绘画中更了解彼此。

企业管理工具加入让“双减”落到实处本次培训,重点放在学校本年度的战略规划以及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上,特别邀请了网龙大学的培训总监陈浩征老师。陈老师带领着星纪园老师用SWOT和SMART分析法等工具,解析针对如何能在保证学业质量的前提下,让学生和家长减负问题,经过一整天老师们共同探讨,不断进行问题的剖析,层层深入,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和思考,最终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共同商讨行动方案

在培训的尾声,网龙大学的培训老师让星纪园的老师们变身为“非洲”原住民,星纪园老师们发挥创意,为自己的部落设置标志、编排姿势。跟着网龙大学的老师学习敲鼓、唱原始部落歌曲、原始舞蹈。星纪园的老师们通过紧密合作,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部落演出。在老师们整齐的鼓点下,动听的歌声里,曼妙的舞姿中,老师们的笑容里,培训结束了。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是办学的中坚力量,星纪园的教师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根铸魂,砥砺前行,用最专业的技能、最温暖的爱心,陪伴孩子并使之获得更快的、更多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