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我愿成为你的榜样!

2022-01-17

携一缕初冬的恬静,凝一份教育的真情。孩子成长路上,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同时拥有温和而坚定的老师,以及以身作则、永不缺席的父母。家长、学校、社会三方形成良好的生态,孩子才能更好地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天气渐凉,

寒冷的冬天即将到来,

但孩子们对足球的热情丝毫不褪。

让孩子们快乐奔跑,

是星纪园学校对足球训练的基本理念;

和爸爸妈妈一起拼搏、共同成长,

是星纪园学校对足球教育的一贯坚持。

11月18日,星纪园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足球赛。先来看看对阵双方的全家福吧!

因为,家长队都是成年人,谁也不想在自家娃面前露怯,所以,即便是久疏战阵,爸爸们依旧奋勇拼搏。

他们为了这场亲子赛,从床底重新找出了满是灰尘的球鞋,为的只是给孩子们展现足球本来应有的模样。

经历了两个月的晨训,

星纪园学校的队员们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踩球、停球、传球,

突破、射门、奔跑的身影

成为球场上一道闪亮的风景线。

家长们在和星宝们的比拼里,拼尽全力,最终以体力上的微弱优势,3比1领先。

他们给孩子们展示了足球运动

是奔跑,是拼抢,是勇气,

更是永不放弃的团队精神。

 

新学年家委会成立

为了加强家校联系和沟通,构建家校和谐共育的桥梁,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星纪园学校于2021年11月19日在知诚教室隆重举行第5届家委会成立大会。校长尹从昭、副校长陈秀娟、德育处杨振国以及全体家委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校级家委会委员由各班主任推荐、学校了解并征求家长意见后选出,他们从个人基本情况及作为家委会委员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充分表达自己对家委会、家校沟通的独到见解以及对学校工作的鼎力支持与无私协助。

校长尹从昭在会议开始时致辞。尹校长代表学校对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对当选为本届家长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家校合作是教育发展的趋势,是当前教育改革的重要课题,是星纪园学校特色化发展进程的永恒主题。针对家长们最为关注的“双减政策”,尹校长就学校实施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

 新一届家委会成员代表李奕辰妈妈发表了讲话。她肯定了学校近年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她呼吁新一届家委委员做学校沟通的桥梁,为孩子们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

 

家委会成立大会——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

2021年10月23日,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员负责实施家庭教育,国家和社会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

德育处主任杨振国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学习,家委会委员们明确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定会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也会将国家政策和价值导向带给更多的家长。

会上,家委会委员们和学校行政领导就学校教学工作的开展、学生餐饮的合理化安排、家校之间的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家委们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尹校长为第5届家长委员颁发聘书。第5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是我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构建全员育人工作新格局、促进家校密切合作的重要举措。星纪园学校将与家委们携手前行,实现同心、同行、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