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教育的全部秘诀在于爱 – 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7-09-14

我代表星纪园全体教职员工欢迎大家的到来。

我们非常感谢各位能选择星纪园小学。这是一所小学校,但却有着无限的可能。就像我们校训所说:心无边际,超越局限。在这里,没有一成不变的答案,没有死板机械的课堂,更没有为了成绩不断重复的题海。

这有的,是孩子们无边际的想像,是妙趣横生的课堂,是知行合一,大胆质疑和探索的过程。

今年七月,我离开了工作七年的学校,跳出舒适圈,来到星纪园,遇上一伙志同道合的同伴,我们有着一样的教育理念,一样热爱孩子,热爱生活。
我们认为知识很重要,但知识的探索过程更重要。在探索过程中,让孩子学会思辨,成就自己,解放创造力,具备核心素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乐观的心,坚强的心,博爱的心。这是我们不断追求的。

八月,我们一起布置教室,希望在温馨,舒适的教室中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备课,希望集体的智慧,能让孩子在课堂中不断思考,迸发智慧的火花;一起阅读,希望从书本中汲取更多的智慧,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和孩子一起感受世界的美好。

德国教育家斯普朗格曾说:“教育的最终目的不是传授已有的东西,而是要把人的创造力量诱导出来,将生命感,价值感唤醒。” 孩子的潜力是无穷的,我们要做的是启发,引导孩子,让他的潜能有无限的成长空间。

美术课上,带孩子去感受大自然,用五彩的画笔涂出多彩的童年,科学课上,用有趣的实验让孩子打开科学的大门。

语文课上,充满趣味的绘本给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音乐课上,跳跃的音符将带领孩子畅游音乐殿堂 …… 每一位老师都努力在课堂上将世界的样貌展现在孩子面前,让他们在今后繁杂的世界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教育的全部秘诀在于爱。我们每一位星纪园的教师都有一颗灵动的心,去贴近每一个孩子的内心;有一双锐利的眼,不断去捕捉孩子的闪光点;有一肚子鼓励孩子的话,让孩子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更有灿烂的笑容,陪伴孩子快乐的童年。

再次感谢各位家长选择星纪园,

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谢谢!